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法国雷诺卷入排放门 丑闻波及欧洲车企

实习记者 杨柳青
2016年01月16日 15:37
雷诺旗下柴油发动机排量超过法国现行标准,未发现车辆装有作弊软件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大众柴油汽车尾气排放造假事件尚未达成各方满意的解决方案,又一家欧洲车企陷入尾气排放不达标的丑闻中。据法新社报道,1月14日,法国政府指派的特别调查小组对雷诺汽车公司进行了检查,查出该公司柴油发动机排量超过现行排放标准限值,但未发现这些车辆装有在检测时作假的软件。

  法国环境部长塞戈莱纳·罗亚尔(Ségolène Royal)14日解释,雷诺汽车只涉及尾气超标,与大众“排放造假”不同,作弊软件目前只在大众汽车上发现,并不涉及其他品牌车辆。“投资者和雇员们应该放心。”罗亚尔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