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春运开启 南北大动脉余票量明显多于东西线

2016年01月25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2008年寒潮为多次叠加,具有持续性。而当前“霸王级”寒潮持续时间短, 预计不会对铁路春运造成影响
2016年春运在寒潮中开启。2016年1月24日,上海虹桥火车站,一位年轻妈妈带着女儿启程回家。 图/路炳阳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一年一度的中国人口集中“大迁徙”——春运,昨日(1月24日)在“霸王级”寒潮肆虐中开启。今年春运为期40天,预计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32亿人次,同比增加3755万人次,增长12.7%。

  中铁总今年首次公布春运大数据,内容包括全国铁路出行热度图、全国城市铁路旅客发到量排序图、节前一周铁路春运区段余票图。铁路出行热度图显示,节前旅客高峰集中在2月1日至2月6日,其中2月5日(腊月二十七)为最高峰,2月7日(除夕)客流迅速降低。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