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球并购交易规模重回金融危机前水平

2016年02月02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大通的报告显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20宗交易里,有5宗是在2015年达成,去年全球并购交易的总规模已超过2007年的高点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时隔七年,2015年的全球并购交易规模又重新回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前的水平。2月2日,摩根大通发布《2016年全球并购交易展望》。报告显示,2015年的全球并购交易规模达到约5万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38%。全球并购交易的规模曾在2007年达到4.6万亿美元的高点,随后因金融危机的爆发而出现大幅下跌。

  在去年快速膨胀的交易数字中,规模超过300亿美元的巨额并购贡献良多。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一共达成了20宗规模超过300亿美元的并购。而在2007年,类似规模的并购仅有5宗。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