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调查新能源汽车骗补 售后闲置将穿帮

2016年02月03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动用全国35个专员办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进行专项检查,覆盖25省市90家企业,从中央到县一级补助资金一并接受检查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财政部动用全国35个专员办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进行专项检查。2月1日财政部召开视频会议,布置了此项工作。此次检查针对包括多种“骗补”行为,包括购置的新能源汽车是否投入实际运营。财政部2月2日发布官方消息称:检查覆盖25个省市、90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从中央到县一级补助资金一并接受检查。

  据财政部透露,此次检查从多个环节入手。在生产企业零部件采购和生产环节,检查获得补贴的新能源汽车关键指标与《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信息是否一致,自制或外购的电池、电动机等核心零部件数量与申报的销售数量是否匹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