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药审批积压最高达3.2万件 排队3-5年

2016年03月10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药审批中心仅130多人,最近3年一线评审员流失1/3

  【财新网】(记者 李妍)近年来,癌症等重症患者从印度、美国等地代购新药已屡见不鲜,中国新药上市速度慢已造成市场流通畸形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对财新记者表示,国家政策在力推新药审批加速,并提出三年化解积压。“下一步要跟与国际接轨,特别是国家专项方面应加速审批绿色通道,为创新药提供良好政策环境。”

  两会前夕,国家食药总局局长毕井泉表示,药品审评积压是总局现在面临的一个比较艰巨的任务,药品审评积压最高时曾达到3.2万件,现在药品积压的数量大幅度下降,2015年药品审评中心审评完成的数量比2014年增加了9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