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汽车遭机构投资者索赔

2016年03月15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大众汽车排放造假丑闻影响仍在发酵,278名机构投资者求偿32亿欧元,美国经销商联合抗议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当地时间3月14日,来自全球各地的278位机构投资者在大众汽车 (VOWG_p.DE)总部所在的德国下萨克森州地方法院对大众提出诉讼,索赔32.56亿欧元(约人民币235.55亿元)。

  提起诉讼的投资者包括德国保险业者及美国退休基金Calpers。投资者们称,大众在尾气排放造假事件中的表现,有违其在资本市场应负的责任。大众方面称,在案件未收到起诉文件前,不就此事作出评论。

  除了面对来自机构投资者的压力,排放造假事件对大众的影响还蔓延到经销商领域。上周末,多位美国大众经销商前往大众总部参加大众年度开放日活动,并与大众高管预先谈判。据《美国汽车新闻》3月12日报道称:经销商们希望借此机会得到高管层对大众在美国战略、产品规划、销售目标等相关方面的书面承诺。如未得到这个承诺,大众在美经销商可能会在3月31日举办的美国汽车经销商联合大会上发起抗议行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