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车辆事故数上升 铁总质疑车辆质量

2016年03月22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铁总称, 当前客车车辆事故、故障多发的势头没有改变,安全形势严峻,并认为中车新造车辆质量下滑是主因。专家认为,尽管责任事故绝对值较大,但中国庞大的铁路运输系统是其分母,不应过度解读,造成恐慌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2015年全国铁路车辆安全形势严峻,全路共发生车辆责任事故210余件,比上年增加30余件,同比增加16%。此外,2015年动车组百万公里故障率仍居高不下,同比增长2成多。 2015年底,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在青岛召开了客车源头质量工作会,一位与会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了上述情况。

  责任事故是指因严重不负责任导致危害人身安全的事故,另有责任故障与之对应,指不负责任导致设备异常运转。上述人士还透露,2015年全路发生车辆责任故障1500余件,比上年增加470余件,同比大增45%。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