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作价175亿元 圆通借壳方案落定

2016年03月23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借壳价超申通5亿元,民营快递相近估值和相近的盈利要求,目前低价厮杀的局面仍难结束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圆通借壳方案落定。大杨创世(600233.sh)3月23日公告称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圆通速递 100%股权。此次借壳对圆通整体作价为175亿元。

  根据方案,大杨创世拟将全部资产与负债售予蛟龙集团、云锋新创,后者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交易作价为12.34亿元。并以7.72元/股向圆通速递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合计22.67亿股,作价175亿元收购圆通速递100%股权。该价格对应圆通速递2016年承诺净利润的市盈率为 15.9 倍,2016年圆通速递承诺净利润约11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