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资追抢韩国娱乐业 华谊2.3亿元入股HB

2016年03月24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HB曾投资制作《来自星星的你》,中国企业投资韩国娱乐公司掀起热浪,华策影视为《太阳的后裔》制作方股东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中韩娱乐公司并购正在形成一股新的热潮。3月23日晚,华谊兄弟(30027)发布公告称,旗下香港上市子公司华谊腾讯拟以2.3亿元投资韩国娱乐公司HB,持有其30%的股份。华谊兄弟表示,投资完成后,华谊腾讯将在韩国拥有一个影视作品生产基地,整合韩国娱乐资源,也是开展国际化投资的重要一步。

  公告显示,HB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要业务为电视剧的投资制作、电影的投资制作以及艺人管理,其投资过的电视剧包括曾经热映的《来自星星的你》、《龙八夷》、《49天》、《我的女儿胥荣》等。截至2015年年底,HB公司营业收入约1.66亿元,营业利润约1055万元。华谊腾讯此次投资,也向HB的股东承诺公司2016-2017年合计净利润不低于约7047万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