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业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

2016年03月25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指南与即将在年内实施的销售办法、已经颁布的维修办法相互配合,为调整汽车整车企业和经销商关系提供系列法规依据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着眼调整厂商关系,国家发改委制定了《关于汽车业的反垄断指南》,并于23日公开征求意见。

  早在2014年开始,发改委就曾针对汽车业的垄断行为开出数张巨额罚单。当年9月出现湖北奥迪价格垄断案,湖北省物价局对一汽-大众销售公司罚款近2.5亿元,对湖北8家奥迪经销商罚款近3000万元;同年,发生上海克莱斯勒价格垄断案,上海市物价局对克莱斯勒中国销售公司处罚款逾3100万元,对3家经销商处罚款逾210万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