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研报】易凯资本:2016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报告

2016年04月07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医疗服务、医疗技术与器械、医药与生物科技、互联网医疗和精准医疗5大市场投资分析

  易凯资本授权财新独家首发

  伴随着中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中国的医疗健康产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近4万亿的市场。这个市场在过去的五年中保持了超过20%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在未来五年它的规模还将翻一倍,达到8万亿,接近届时中国GDP的10%。

  今天的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正处于历史上变革最为剧烈的时期,具体表现为:

  支付方的压力将倒逼供给侧的重大改革:人口老龄化的进一步加剧决定医保缺口将越来越大,医保进一步压缩支出成为大概率事件,围绕着控费而展开的一系列动作将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更加严厉,如分级诊疗、药品降价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