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GE伊梅尔特:期待与张瑞敏的合作

2016年04月15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价格、海尔的全球化和张瑞敏的愿景都是GE愿意将家电业务交给海尔的原因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孙文婧)在54亿美元将家电业务出售给海尔之后,美国通用电气(下称GE)一直没有多谈这笔交易。本周,GE董事长兼CEO杰夫•伊梅尔特访华,在4月12日接受财新专访时解释了当时为什么选择海尔,以及交易的审批情况。

  伊梅尔特在采访中表示,打动GE的,除了一个“好价格”,还有海尔的全球化和其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的愿景。

  “我们认为,家电业务有必要成为一家全球性企业,但我们有那么多机会可以投资,我们并不想自己去做,所以我们才觉得,要将其交给另一家全球性企业。”伊梅尔特表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