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视频独立融资近10亿 估值22至29亿

2016年04月20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文化(300336.SZ)领投,风险投资基金赛富基金等跟投,启动首期5亿元专项投资计划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爱奇艺私有化之后,百度又通过航母计划谋求视频业务的进一步发展。4月20日,百度宣布旗下百度视频业务正式独立运营,新公司小度互娱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小度互娱)将专注于PGC(专业生产内容)内容平台建设,已完成近10亿元融资,由影视传媒公司新文化(300336.SZ)领投,风险投资基金赛富基金等跟投,原百度视频事业部总经理胡浩出任CEO。此次交易中,易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新文化4月1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2016年4月,新文化拟以5亿元投资小度互娱,持有其17-22%的股权,以此估算,小度互娱的估值在22-29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