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新药业银翘解毒片被召回

2016年04月22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西药复方制剂作为“历史产物”被国家食药总局多次警示,国际市场严令禁止,却在争议声中屡禁不止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中西药复方制剂再次引发业内争议。4月21日,国家食药总局通报,销往香港的“银翘解毒片”检出扑热息痛的调查情况,香港卫生署抽样检验发现,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隆顺榕制药厂(下称隆顺榕制药厂)生产的“银翘解毒片”(批号:MH-151)含有微量扑热息痛(检出量为0.083mg/片),“银翘解毒片”批准的处方中不含有扑热息痛,不应检出。

  涉事的银翘解毒片是隆顺榕制药厂在香港注册的药品。涉事产品于2014年6月生产,共计46箱,销往香港地区31箱,库存15箱,有效期至2018年6月16日。香港明华公司为其经销代理商。涉事产品不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隆顺榕制药厂在大陆地区销售的银翘解毒片批准文号标示为国药准字Z12020274,且与在香港销售的涉事产品不在一条生产线生产。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