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食药总局或收回阿里药监码运营权交第三方机构

2016年01月28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食药总局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药品电子监管码完全废除不可能,最有可能的解决方案是另找一家比较中立客观的第三方做运营工作
阿里健康网站上的中国药品电子监管区企业入网“电子监管码编号的意义”介绍。 网页截图

  【财新网】(记者 李妍)药品电子监管码引发“民告官”,阿里与药品零售行业的利益博弈愈发激烈。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国家食药总局在压力之下,副局长孙咸泽在内部会议明确表示,将收回阿里健康对药品电子监管系统的运营权,并将与会企业意见的上报国务院。至于下一步采取何种措施,需要在收集各方意见后,再行决定。

  今日上午,财新记者联系国家食药总局,国家食药总局尚未给出公开表态,称此事正在商议中。

  参与内部会议的一位药品零售企业代表告诉财新记者,此番“集体抵制”不仅针对阿里健康,更是针对药品电子监管码的不科学不合理,最终目标是“废除药品电子监管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