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鼓励对购买首套商品房给予补贴

2016年04月25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东北三省是中国房地产库存积压最为严重的区域。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师认为,对经济结构不合理的大中城市,去库存需要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城市增强购买力,并导入人口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东北三省是中国房地产“去库存”任务最重的区域之一。黑龙江省将实施购房财政补贴政策,鼓励房地产库存较大的市(地)、县(市)政府(行署)对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者给予补贴,特别是对农民和农民工进城购房要给予补贴或贷款贴息。

  近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全省房地产去库存的指导意见》,提出上述去库存举措。

  该文件称:具体补贴范围、标准和补贴期限由各地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和库存情况制定落实。补贴金额由各地财政部门会同地税、住建部门进行测算提出,报请当地政府同意后,由财政部门按照标准安排资金,审计部门进行监督和审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