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州楼市何处去?

2016年04月15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苏州土拍中,以高溢价激进拿地的多为外地房企,本地房企并未出手
2016年3月5日,江苏省苏州市金鸡湖畔。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一回想起在售楼处犹豫了几秒就被抢走的那套房,江小姐就追悔莫及。去年9月,在苏州荒僻西郊的高新区科技城,“招商雍和苑”甫一开盘,售楼处就挤满了摇到号的购房者。“他们像买白菜一样买房子”,江小姐说。仅剩一处位于13层的住宅,在江小姐一家犹豫的瞬间,同时进来的购房者当即捡漏拿下。此后苏州房价扶摇直上,江小姐只能望楼兴叹。

  4月14日,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银行高管透露的信息,称央行紧急调研包括南京、苏州在内的二线楼市“发烧区”。市场人士和机构分析师纷纷揣测,新的限购令或将出台,二套房首付比例增加。

  苏州房价一路飙升已持续经年。根据易居研究院的数据,2015年1月苏州新房成交均价为12464元/平方米,而到了今年3月,成交均价涨到17902元/平方米,涨幅为43.63%。成交均价受成交结构影响较大,实际涨幅可达到50%以上。据苏州我爱我家销售人员介绍:“去年同期每平方米八九千的房子,现在都要卖到一万五至一万六,地段稍好点的房子,轻轻松松过两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