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苹果10亿美元投滴滴 车载系统或将合作

2016年05月13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滴滴迄今为止获得最大单笔投资,未来双方或将在苹果开发的车载系统CarPlay上合作,但和支付ApplePay合作尚无计划
苹果CarPlay系统。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滴滴出行今日(5月13日)宣布获得苹果10亿美元投资,作为其最新一轮融资的一部分。滴滴同时表示,有多家海内外知名金融及产业机构支持本轮融资。

  这是滴滴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单笔投资,苹果CEO库克(Tim Cook)表示,苹果期待支持滴滴的长期发展。滴滴出行CEO、创始人程维表示,通过此次投资,苹果成为滴滴战略投资者,并将与腾讯、阿里巴巴等重要伙伴一起合作,帮助滴滴发展。

  财新记者了解,投资之外,双方将在应用、产品和场景的结合整合。首先,苹果和滴滴将在CarPlay上合作。2013年,苹果进军汽车场景,研发车载系统,2014年,苹果正是公布CarPlay的车载系统。此外,市场一直认为苹果将进入汽车行业。苹果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也曾回应称:“汽车是终极移动设备”。苹果罕见投资互联网企业,并选择和汽车高度相关的出行平台,再次引发市场对苹果进军智能汽车终端的猜想。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