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世界第三大集装箱航运联盟成立

2016年05月13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对于其他两大联盟,THE Alliance必须进行更多内部协调。其成员众多,且由老的联盟解构后,被“抛弃”的成员抱团取暖而成,较难形成合力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5月13日,赫伯罗特、韩进海运、阳明海运、商船三井、日本邮船、川崎汽船6家集装箱航运公司正式宣布组建全新的联盟THE Alliance

  上述6家公司在全球的运力排名分别为第6、第8、第10、第12、第14和第16位,它们目前共拥有超过620艘集装箱船,运力达到350万TEU(Twenty-Feet Equivalent Unit,国际标准箱单位),约占据全球18%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