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法巴:2020年电动汽车有望无需补贴

2016年05月17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到2020年,电动汽车电池成本将降至每千瓦时100美元以下,在这样的价格上,电动汽车整体制造成本将会大幅下降,即使没有政府补贴,电动汽车也能与传统能源汽车有力竞争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杨)电池技术发展带动的成本下降或将推动电动能源汽车发展新拐点。5月16日,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亚太区科技行业研究主管俞倡渊在香港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受电动汽车电池的成本下降影响,电动汽车有望在2020年迎来新的发展拐点,届时,电动汽车将能脱离政府补贴与传统汽车市场一较高下。

  法国巴黎银行同日发布的电动汽车行业展望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或达35万辆,较美国或欧洲的2倍还多,无论是电动汽车销售量和销售增速均全球居首,电动公交车销量也出现大幅增加。

  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发展引领全球,背后离不开政府补贴。报告数据显示,目前一辆中国电动汽车或电动巴士在政府补贴之后的价格约为国外同类型电动汽车价格一半。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