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埃森哲:投资智能设备的制造企业还未获益

2016年05月19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协作式机器人和增强现实设备(如智能眼镜、智能头盔)成为受访企业未来计划投资的热点。受制于相关技术能力不足,很多企业并无法最大程度地从其投资中获得相应的竞争优势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5月18日在上海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未来五年内,欧美和亚洲的汽车和工业设备企业预计将为建设“员工互联网”(Connected Industrial Workforce)投入2200亿欧元巨资,但囿于技术能力,企业目前尚未能从中充分获得人机协作带来的效益。

  在这份题为《机器梦想:激发”员工互联网”的最大潜能》的报告中,埃森哲访问了来自中国、法国、德国、日本和美国共512位企业高管,他们超过半数来自工业设备行业,其余来自汽车和建筑设备行业。所有受访者均在其任职企业中参与了“员工互联网”相关的战略制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