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集海工面临困境 6月开始放假

2016年06月02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建项目不会停工;中集来福士2015年下半年和2016年一季度订单锐减,收入下滑
山东省烟台市,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周俊杰/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油价低迷让海洋工程装备(下称海工)业苦不堪言。中国最主要的海工生产企业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中集来福士)正面临严重危机。中集来福士内部文件显示,由于订单不足,中集来福士6月份开始将采取放假、内退和全年降薪等方式降低人力成本。

  该文件显示:中集来福士山东烟台总部、山东海阳基地、山东龙口基地、新加坡公司和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2016年将全员降薪30%,其中副总裁以上高管降薪50%。6月份开始,部分中集来福士员工将放假,放假期间工资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同时,临近退休3年以内的员工将予以内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