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中车将与西门子德铁共同开发全球市场

2016年06月13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铁总和中国中车分别与德铁和西门子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中德企业将在包括高铁零部件制造、运营维护和开拓第三方市场等多领域进行合作
在中德两国总理见证下,中国中车与德国铁路股份公司、西门子公司、福伊特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自中国中车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和德国铁路股份公司(DB,下称德铁)将在高铁运营维护、开拓第三方市场和中欧班列方面展开战略合作。同时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将和德国西门子公司在高铁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拓展全球市场。

  今日(6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北京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

  会上,中国中车分别与德铁、西门子、福伊特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中车称,未来将在全球市场开拓、国际产能合作、科技开发交流,以及资本层面,与德国企业加强合作。中国中车将与德国企业共同拓展全球市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