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马化腾:“互联网+”的困难要解决需政策空间

2016年06月16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马化腾认为互联网是第三次工业革命中的信息能源,在零售、通信、O2O、交通等领域变化巨大,但也产生了接踵而来的社会问题,需要多看一看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如果在十年前,淘宝的小店主、店家因为没有营业执照或者不能开发票而被政策完全清掉,那可能就没有今天的阿里巴巴了;如果五年前微信诞生的时候,因为简单地认为这个冲击了运营商,通信受影响而出台政策把它直接关闭,就没有今天微信的市场,”腾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腾讯公司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峰会上公开演讲时称。

  马化腾演讲谈及自2015年两会期间提出“互联网+”之后的成果,认为互联网是第三次工业革命中的信息能源,在零售、通信、O2O、交通等领域变化巨大,但也产生了接踵而来的社会问题,面临挑战,还谈到他自己对于互联网+的几点观察和思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