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的收购库卡获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通过

2016年06月16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的正式向库卡发出要约。库卡称,美的向其表示本次收购不以获取库卡控制权和谋求库卡退市为目的
上海中国工业博览会库卡机器人公司展台。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在中德两国的市场争议之声中,美的集团(000333.SZ)收购德国机器人制造商库卡集团的动作进入实质操作阶段。6月16日午间,美的集团公告称已于 6月16日向库卡正式发出要约收购文件,以每股115欧元现金的价格,拟增持库卡股权至30%以上。其要约收购德国库卡集团股权方案已于6月15日通过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审核。

  美的公告表示,本次收购的要约期将于2016年6月16日始,至7月15日(德国法兰克福当地时间)止。要约接受的结果将在要约期结束后三个银行工作日内(7月20日)公布。收购资金方面,美的称目前已获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提供的现金确认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