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团支付遭央行叫停 限期3个月整改

2016年06月16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央行支付司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称,已经和美团约谈过相关事宜,美团称应监管要求和公司业务模式的调整,美团充值功能已于今年4月底下线调整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刘晓景)遭到律师实名举报后,美团支付功能被叫停。6月16日,接近央行支付司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称,已经和美团约谈过,要求其限期整改。上述人士表示,包括美团支付等很多平台公司都违规开展了网上支付业务,都属于无证经营第三方支付业务,目前处于第一价段整治排查阶段,只要接到举报,都在此次整改清理范围之内。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限期整改为3个月。财新记者发现,美团APP上“我的钱包”中余额已经无法充值,而是显示“原路返回”。对此,美团网官方回应财新记者称,美团称应监管要求和公司业务模式的调整,美团充值功能已于今年4月底下线调整;针对个别媒体所称的银行卡支付被折叠,是美团根据用户支付习惯作出的自动排序。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