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被工信部叫停 钉钉将下线个人免费电话

2016年06月24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钉钉同时将向个人用户赠送电话会议权益,该服务的基本原理与个人商务电话一样,只是加入对话的人至少要有三个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 刘晓景)工信部将叫停非运营商资质的部分个人免费通话服务,在钉钉今日(6月24日)发布变更商务电话权益的公告后得到证实。

  钉钉在今日发布的公告中称,根据有关部门相关规定和要求,钉钉将从7月1日起,停止赠送单人商务电话权益(即一对一的个人免费商务电话)。

  业内人士称,钉钉原本提供的个人商务电话,实际上是一种回拨技术,用户在钉钉app里点击选择拨打电话之后,相当于通知钉钉的服务器,服务器端会发起两个电话呼叫,一个从服务器拨给用户自己,另一个拨给被叫用户,然后在服务器端将这两个呼叫连接在一起,实现用户与被叫用户之间的通话。用户既不需要支付费用,也几乎不会消耗流量。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