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运收购希腊最大港口落槌

2016年07月04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远海运将首先支付2.8亿欧元,购买51%的股权;此后5年,中远海运将再出资8800万欧元,购买另外16%的股权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明宁 记者 包志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确认以约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1.9亿元)收购希腊比雷埃夫斯港(下称“比港”)67%股份。今日(7月4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的见证之下,中远海运与希腊共和国资产发展基金会(下称“发展基金会”)双方代表签署确认函,宣布比港67%股份转让的前提条件全部满足。

  根据中远海运和发展基金今年4月8日签署的协议,中远海运以3.685亿欧元收购比港管理局67%的股权。其中,中远海运将首先向发展基金支付2.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77亿元),购买比港管理局51%的股权;此后5年,中远海运将再出资88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53亿元),购买另外16%的股权,并投资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2亿元)用于港口的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