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运成立全球最大油气运输企业

2016年06月06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规模化和联盟化已成国际趋势,中国国有航运企业减少不必要的竞争、做大规模、优化配置、降低成本势在必行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远海运能源)在上海宣布成立。6月6日,由中远、中海两大航运央企合并而来的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下称中远海运)公布上述消息。

  中远海运能源的是由中海集团旗下的散货油运上市公司中海发展(600026.SH)和中远集团旗下油运公司大连远洋合并而来。在这一合并重组中,中海发展置出散货资产给中远集团,同时收购大连远洋100%股权,成为专一的油气运输企业。此前的6月3日,中海发展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建议将公司名称由“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