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团回应讨薪事件 系商户谈判未果捏造

2016年07月06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住宿事业部风控平台发现平台上部分商户存在 “刷单”、“骗取促销活动补贴” 等违规行为,但谈判未果,发生冲突
近日,用户@互联网那点事在微博上爆料称,7月1日,因长期拖欠厦门多家商户超百万元的款项,美团员工与上门维权讨薪的商户爆发肢体冲突,多位商户遭殴打致伤,厦门警方已刑拘多名美团员工。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近日,用户@互联网那点事在微博上爆料称,7月1日,因长期拖欠厦门多家商户超百万元的款项,美团员工与上门维权讨薪的商户爆发肢体冲突,多位商户遭殴打致伤,厦门警方已刑拘多名美团员工。该用户在微博中附上多张现场讨薪及人员受伤的照片,随后也有媒体发布《美团资金链断裂,商家集体讨薪遭殴打警方介入》等报道,并附带大量的现场照片,此事迅速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对此,新美大厦旅事业群于5日发布声明称,上述内容纯属捏造,所谓讨薪事件实为个别违规商家蓄意冲击新美大厦门办公室的事件;同时,对于媒体的恶意歪曲报道,新美大已上报网络监管部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