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CL集团预计上半年净利润降六成

2016年07月15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净利润下滑的一大原因是液晶面板产品售价与去年同期相差较大,外手机市场持续低迷也对业绩造成负面影响
配图:TCL公司。 何子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受液晶面板和手机产品业绩低迷影响,TCL集团净利润恐大幅下滑。7月15日TCL集团(000100. SZ)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预计盈利范围约7.3亿--8.3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约60%-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5.6亿--6.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 61%-65 %。

  TCL集团净利润下滑的一大原因是液晶面板产品售价与去年同期相差较大,子公司华星光电净利润同比下降。华星光电主要从事液晶面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有两条8.5代和一条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产品线覆盖电视面板和移动终端面板。

责任编辑: 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