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凉茶配方案王老吉胜诉 加多宝将申请再审

2016年07月20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法庭上,广药集团是毫无争议的赢家。在市场上,加多宝借助诉讼频频在媒体上亮相。作为新品牌,这有助于加多宝凉茶迅速打开市场
资料图:加多宝和王老吉。

  【财新网】(记者 王婧)凉茶巨头“王老吉”和“加多宝”之间的纷繁诉讼,又了结了一桩。7月19日,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332.SH)发布公告称,关于加多宝对外宣称其“独家拥有正宗王老吉祖传凉茶秘方”,广东省高院已下达终审判决:加多宝涉虚假宣传及商业诋毁,要求其停止侵权,向广药集团及“王老吉”赔偿人民币500万元,并公开赔礼道歉。据广药方面统计,此案是“王老吉”对“加多宝”赢得的第21场诉讼。

  法院认定:在未介绍历史背景的情况下,普通消费者很有可能从“独家”字眼中解读出其他凉茶经营者均未经过合法授权的含义。这种对客观事实不完整的表述,极易引起消费者误解,违反了不正当竞争法,构成虚假宣传行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