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盒王老吉合资公司股东纠缠资产处置

2015年12月24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港资股东同兴药业称合资公司经营期限届满且账目不清,不接受中资投资人广药集团的收购方案。继广东省高院7月终审驳回上诉后,同兴再次向华南国仲提起清算诉讼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继红罐王老吉商标、外包装等一系列官司之后,广药集团加多宝集团在合资公司绿盒王老吉上的纷争亦不断升级。12月24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广州中院)针对“王老吉公司是否应当进入司法强制清算程序”再次进行听证。同兴药业再次要求王老吉公司强制清算盘点。

  听证会上,王老吉公司中方股东广州医药集团(下称广药)认为应收购香港同兴药业手中所持股份。而港资由加多宝集团创始人陈鸿道牵头成立的同兴药业则表示,2015年1月25日王老吉药业经营期限已经届满,而且合资公司账目不清,出现异常亏损,股东无法实行财务审批权和监管权,因此要求清算盘点。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