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药价谈判半数省份未落地 患者与药企双输

2016年07月28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药价谈判半数省份未落地,导致患者“跨省买药”,药企陷入焦灼,影响二期药价谈判的进行

  【财新网】(记者 李妍)历时十个月的药价谈判使三种治疗乙肝和肺癌药品降幅超50%,但半数省份未落地,导致患者“跨省买药”,外资药企陷入焦灼。7月27日,广州乙肝公益组织亿友公益联合8个省份的乙肝病友以及乙肝携带者给全国19个省份(安徽、福建、甘肃、广东、广西、贵州、海南、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南、吉林、江苏、辽宁、内蒙古、山东、山西、新疆、重庆)101个地级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寄出建议信,呼吁相关出台政策,将慢性乙型肝炎纳入慢性病门诊医保报销范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