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房企再融资款项不得购地及偿贷

2016年07月29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限制传递出政府想要通过融资政策收紧抑制房企激进拿地的信号,但政府很难真正监管房企的资金用途,银行的低利率贷款及理财产品仍可供房企拿地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雯 实习记者 刘雨祺)据人民网7月28日报道,证监会官员在7月25日召开的保荐机构专题培训会上提出,房企再融资募集资金只可用于房地产建设,不得用于拿地及偿还银行贷款。

  机构分析师认为:该限制对房企产生利空影响,传递出政府想要通过融资政策收紧抑制房企激进拿地的信号,一定程度上抑制当前房企的资产泡沫。但在实施过程中,政府很难真正监管房企的资金用途。

  再融资是指上市公司通过配股、增发和发债等方式进行的直接融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