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二铁”获埃塞铁路运营权 走出去角色转变

2016年08月03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取得埃吉铁路为期6年的运营权。专家提醒,海外运营铁路涉及主权,要重视商业和政治风险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601186.SH 下称中国铁建)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601390.SH,下称中国中铁)组成联营体,近日就埃塞俄比亚-吉布提铁路(下称埃吉铁路)运营管理项目与埃塞俄比亚铁路公司和吉布提财政部签约,“二铁”获得了埃吉铁路运营权。

  该运营权具体由中国铁建全资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土集团)负责执行,据中国铁建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中国企业获得的首期运营权为6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