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徐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41.77%

2016年08月13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年同期受巴西雷亚尔贬值造成的汇兑损失影响,公司净利大幅下滑。今年汇率影响较小,净利润增幅巨大。国内工程机械行业仍处调整期,难言回暖
连云港港口码头69泊位停满了等待装船出口的徐工机械。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正在寒冬之中,徐工机械(000425.SZ)却在2016年半年报中交出了一份与行业大势风格截然不同的成绩单。8月11日晚,徐工公告称,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38亿元,同比下滑14.4%;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1.27亿元,同比增长1214.77%。

  令人瞠目的同比增长率数字背后,并非是国内工程机械市场的剧烈回暖,而是徐工在“走出去”过程中遭遇波折的后续效应。整体而言,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目前仍处于深度调整期。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