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健林:把海外消费拉回国需要顶层设计

2016年08月25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中国海外旅游消费合计达2.5万亿元,该数据还不包含医疗、体育等新兴消费

  【财新网】(记者 侯雯)“中国每年两位数的海外消费增长需要引起关注,不仅是降低关税和保证国货质量的问题,还需要国家层面系统性的顶层设计。”8月25日下午,王健林在第十届万达商业年会上发表上述观点。

  王健林在演讲中援引官方统计数据称,2015年,中国海外旅游消费合计达2.5万亿元,该数据还不包含医疗、体育等新兴消费。他指出,国人海外消费呈现三个新特点:海外消费增速持续超过国内,并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海外购物从购买奢侈品转向购买日用品,如奶粉、药品和电器等;出现新兴消费形态,例如海外体检和医疗就医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