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健林:今年继续买买买

2016年01月18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万达今年将继续维持“买买买”的并购策略,到2020年,集团30%的总收入将来自海外企业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1月18日,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透露万达已获得全国第一张网络信贷营业执照,未来将推动万达网络金融上市,到2020年,成为年收入30%由海外企业贡献的跨国集团。

  网络金融是王健林此行谈及的主要内容,他在发言中不改犀利本色,频频语出惊人。针对万达近期并购动作不断,“外界不说万达就知道买买买嘛,那我们就继续买买买”;谈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现在的大麻烦是中国人去海外买买奢侈品就算了,还买日用品,买奶粉、买化妆品、买马桶盖”;至于万达电商平台飞凡卡会否形成垄断,“等我形成垄断,总比自然政府垄断要强一点”。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