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榭丽继续拖后腿 粤传媒巨亏逾8千万

2016年08月26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榭丽今年上半年的营业利润为负5798.59万元,净利润为负7557.57万元。粤传媒预计,待到今年9月,前九个月归母净利润亏损区间为负1.8亿元至负2.7亿元
香榭丽今年上半年的营业利润为负5798.59万元,净利润为负7557.57万元。 香榭丽官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002181.SZ,下称粤传媒)被上海香榭丽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下称香榭丽)拖入债务泥潭,影响至今持续两年。

  香榭丽是户外LED广告运营商。2014年,粤传媒豪掷4.5亿元收购这家公司100%股权。收购后的第二年,粤传媒对香榭丽应收账款增加计提坏账准备近2.18亿元,同时这桩收购案造成自身商誉减值,粤传媒又确认商誉减值准备近1.57亿元。上述两项计提准备合计将近3.75亿元。

  收购后的第三年,香榭丽总经理叶玫和副总经理李名智分别因涉嫌合同诈骗和因涉嫌贿赂被立案调查。(详见《粤传媒前高管被纪委约谈 事涉香榭丽收购案》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