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P与中石油签署第二个页岩气合作协议

2016年09月02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BP与中石油合作的四川盆地荣昌北和内江-大足两个页岩气区块,都是“接盘”了中石油与其他外资石油公司的合作区块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短短半年内,BP中石油敲定了第二个页岩气区块的合作协议。9月1日下午,英国石油巨头BP集团发布公告,宣布与中石油集团签署了四川盆地荣昌北页岩气区块的产品分成合同。BP方面并未披露股权比例和投资金额。

  BP在页岩气上游勘探领域与中石油密切互动,这在低油价下国内页岩气投资热情缩减、外资公司陆续退出的背景下格外瞩目。

  BP今年3月与中石油签订第一个页岩气产品分成合同(PSC)。双方就四川盆地内江-大足区块签署了第一个页岩气PSC。此次合作的荣昌北区块与内江-大足区块毗邻,区块总面积约为1000平方公里。两个区块都是由中石油作为作业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