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P计划出售在华合资化工企业股权

2016年08月10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BP在2015年提出出售上海赛科50%股权的意向,但目前仍未有实质进展。BP集团变卖资产的计划仍在持续
国际石油巨头BP正在考虑出让其与中石化合资的一家下游企业合资公司资产。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国际石油巨头BP正在考虑出让其与中石化合资的一家下游企业合资公司资产。

  据路透社8月9日的消息,BP集团计划出售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赛科)50%的股权。据财新记者了解,BP在2015年就已提交出售股权的意向,但是到目前仍未有实质性进展。按照中石化与外国公司合资企业的惯例,若外方提出出让合资公司股权,中石化具有优先购买权。

  中石化集团方面向财新记者确认了BP计划出售上海赛科股权的事宜,并称中石化还未作出是否购买这部分股权的决定。BP中国方面则表示,对有可能发生的交易的猜测,公司不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