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澳洲墨尔本港73亿美元出租 中投参股20%

2016年09月20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标财团由澳大利亚主权基金、昆士兰州政府投资公司、加拿大一养老基金和美国投资公司GIP组成,将获得澳洲第一大港墨尔本港50年的租约。中投通过GIP间接参与,而此前参与竞标的浙江海港集团和招商局集团则在第二轮出局
一家由主权基金、养老基金等组成的国际财团以9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89.2亿元)的价格成功中标,获得墨尔本港50年的租约。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包志明)澳大利亚第一大港墨尔本港招标结果9月19日出炉。一家由主权基金、养老基金等组成的国际财团以9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89.2亿元)的价格成功中标,获得墨尔本港50年的租约。根据当地媒体《澳大利亚人》报道,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也通过财团中的美国投资公司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下称GIP),投资了该港口20%的股权。

  跟据该财团发布的声明,此次中标财团由澳大利亚未来基金、昆士兰投资公司、GIP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养老基金OMERS组成。澳大利亚未来基金为澳大利亚的主权财富基金,昆士兰投资公司为澳洲昆士兰州政府旗下的投资公司,GIP则是总部位于纽约的投资公司,主要投资较为发达的市场经济国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