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致函法院:小散起诉需12亿担保金

2016年09月26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位小散起诉万科,要求法院撤销与万科深铁重组预案有关的董事会决议。万科认为,诉讼轻则导致交易停滞不前,重则导致交易彻底无法实施,要求原告小散分别提供6亿元担保
两位散户起诉万科,要求法院撤销与万科深铁重组预案有关的董事会决议。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万科(000002.SZ/02202.HK)联手深铁,不仅要应付“宝能系”大股东投出的反对票,还面临小散户发起的诉讼。

  两名上海投资者袁女士(持有10000股)、张先生(持有11100股),今年早些时分别起诉,要求法院判令万科撤销董事会决议。7月4日,上述两宗案件被深圳市盐田法院受理。两位散户累计仅持有2.11万股,占万科110亿总股本的比例几可省略不计。二人提出要求法院撤销董事会决议,进而影响到456亿元的资产重组计划。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