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佛山区域限购房 官方称“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

2016年10月08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外商对佛山房地产业实际投资额为11.09亿美元,同比增长36.6%;而对制造业的实际投资额为10.19亿美元,同比减少30.8%
佛山市政府于10月7日发布通知,称为防止房地产过热对佛山实体经济产生“抽水机效应”对该市部分区域的房地产市场执行限购限贷政策。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佛山市政府于10月7日发布通知,称为防止房地产过热对佛山实体经济产生“抽水机效应”对该市部分区域的房地产市场执行限购限贷政策。

  佛山地处珠三角腹地,与省会广州接壤。2015年5月1日,佛山全面取消楼市限购政策,但广州没有同步取消限购。这导致广州楼市需求外溢至佛山东部。

  佛山毗邻广州的东部区域即为本次限贷限购区域,包括禅城区全区,南海区桂城、大沥、里水,顺德区大良、陈村、北滘、乐从。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