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在沪务工青年辗转三线城市买房

2016年10月10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短的半年,上海的房子,小庄再怎么咬牙也买不起了。父子俩视线转回安徽老家,下定决心,无论如何要把房买了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安徽籍在沪务工男青年小庄,想买房。他在上海嘉定区的一个工厂做车间工人,每天工作8-10个小时,月薪6千多,扣掉社保和税收,到手5千多块钱。

  年初开始的这一波楼市热潮,让从没想过买房的小庄坐不住了。成天耳边听到的是“涨涨涨”,小庄盘算了一下手里的存款,好像可以买个房子。

  他今年27岁了,在上海打工八年多。硬件条件够得上上海针对外地户籍的购房门槛——“已婚,缴社保五年以上”。

  三月初,小庄在嘉定城区逛了一圈,看中一套70多平的老房子。当时的单价是两万多,算算总价差不多150万,首付要50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