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受Note7爆炸影响 三星下半年或减少盈利200亿人民币(更新)

2016年10月13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星官方称三季度营运利润预期降低约156亿人民币;韩国分析师进一步预计,其第四季度营运利润的影响还有至少数十亿人民币的营业利润损失
Galaxy Note 7因电池缺陷问题造成多起爆炸事故,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召回。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Note7爆炸事件严重影响三星业绩。10月12日,三星电子发布盈利预警,第三季度营运利润从此前预报中下调2.6万亿韩元(约合156亿人民币)。官方表态,如此大幅下调盈利预期反映了停售停产Note7的影响。

  在此基础上,多家韩国证券公司预计,因Note7退市,对三星电子第四财季营业利润的影响可能达到6800-25000亿韩元(约合40.5-149亿人民币)。 两个季度合计,三星受Note7影响的盈利损失或将超过200百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