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本三大航运公司合并集装箱及港口业务

2016年10月31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称,日本三大航企突然宣布合并或是因为现金流情况恶化而不得已而为之
日本东京,工人在港口工作。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低迷的航运市场让日本最大的三家航运公司不得不“抱团取暖”,这也是日本四大财阀在二战后首次联手。10月31日,日本邮船、川崎汽船和商船三井共同宣布: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new joint-venture company),并将三家公司的集装箱航运资产和日本以外的港口资产注入其中。

  合并后,新合资公司将拥有256艘集装箱船和140万标箱运力,占全球市场份额的7%。其年收入达到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92亿元),成为全球第6大集装箱航运企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