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辉瑞肺炎新款疫苗重回中国市场 定价低于旧款

2016年11月02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沛儿是中国唯一一款用于预防2岁以下儿童常见肺炎球菌疾病的疫苗。辉瑞方面表示,新款疫苗价格要在各地招标过程中定,但预计不会高于旧款
资料图:辉瑞公司总部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中国经历了一年半的退市空档期之后,11月2日,辉瑞公司宣布,中国食药总局已正式批准辉瑞公司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沛儿13 疫苗的进口药品注册证。这意味着辉瑞肺炎疫苗重回中国市场。

  沛儿是目前中国唯一一款用于预防2岁以下儿童常见肺炎球菌疾病的疫苗。2008年,沛儿7价疫苗进入中国,主要作为自费疫苗在一二线城市注射。

  2009年,辉瑞研发出沛儿13价疫苗,以覆盖更多肺炎球菌血清型的新产品替代旧产品。但在中国市场,辉瑞未能顺利完成交接。2015年4月,辉瑞肺炎疫苗沛儿7价在中国许可证过期,其新产品沛儿13价尚未获批上市,辉瑞肺炎疫苗不得不退出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