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银十”北京楼市遭遇“供应荒”

2016年11月03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数据显示,北京10月份楼市预售许可供应量骤减,为今年以来除2月份的最低值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小飞)在刚刚过去的“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北京楼市却遭遇“供应荒”。

  据北京市住建委官网数据,10月北京仅有5个纯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批准销售套数1793套,批准销售面积约16.4万平方米。这组数据相比9月的12个新盘、3858套新房、51.2万平方米销售面积,环比分别减少58.3%、53.4%和68%。

  新政对预售价的严格管制造成房企开盘热情减退。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告诉财新记者:前三季度楼市火爆,房企多已完成销售任务,且对预售价格期望过高。现在突降限价政策,房企多选择延缓开盘。北京“930新政”包含规定,报价明显高于周边在售项目价格和本项目前期成交价格的商品房项目,不发预售许可证或不办理现房销售备案。(详见“北京首套房首付比升至35% 豪宅最受打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